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USBTinyISP 12MHz VS LabISP 20Mhz 燒錄速度比較

LabISP原設計是採用12Mhz晶振,在最初試做後測試時,覺得燒錄時間有點長,就開始尋找加速的方式。後來有找到一個方案是將晶振提升到20Mhz,所以就出現了現在這個20Mhz版本的LabISP。因為LabISP原本就是從USBTinyISP修改過來的,所以就以USBTinyISP來做對照組。

ATTiny44A Speed Grade

以下就是測試USBTinyISP 12MHz and LabISP 20Mhz的燒錄時間差異。
  • 燒錄程式使用Arduino IDE 1.0.5r2
  • 晶片使用ATMega328P-PU
  • 燒錄內容是bootloader

測試結果︰


USBTinyISP 12Mhz -- 2:43
LabISP 20Mhz -- 1:42


從這個結果上看來,速度的提升還蠻大的。穩定性測試到現在也都很順利。這就表示LabISP 20Mhz可以開始服役了,YA.......。


PS:在測試中也發現了一個必須記錄下來的問題。因為兩個在IDE-Tools-Programmer中都是選擇USBTinyISP所以同時接上電腦時,IDE會不知要用那個而產生錯誤。所以同一時間只能接上一個,才不會出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