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K-type 熱電偶測溫器

前陣子為了想自製一個迴流焊,來焊接一些,如QFN IC。所以先一步一步將會用到的模組製作出來。第一步就是測溫模組,所以就有它的出現。我採用的晶片是MAX31855K,它比MAX6675有更寬廣的溫度測量範圍,也同樣兼容MAX6675的Code,所以當然就非它莫屬囉!為了加強穩定性加入了靜電保護元件及防干擾元件。
Arduino Library方面可以使用Adafruit MAX31855 Library。YA!!!!

PS:在操作時要小心不要被燙到,我就在測試時就忘了熱電偶溫度還未降下來就用手去拿,結果燙到哎哎叫Orz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  • IC可測量範圍︰-200℃~1350℃
  • 工作電壓︰3.3V~5V
  • Logic Level︰3.3V~5V
  • SPI Interface
  • 使用K-Type的熱電偶(最終可測範圍需兩者配合。IC:-200~1350,我買的熱電偶是0~400,那這兩個合起來能測的範圍就是0~400。熱電偶型式規格非常多種,要小心選擇適用的型式)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